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首都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再添新渠道

首都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再添新渠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2日14:54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秉正中心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该中心的成立,旨在规范和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行为,构建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北京秉正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中心(以下简称“秉正中心”)19日在京挂牌成立,主管单位为北京银监局。作为银监会推进纠纷调解机构建设工作的四个试点之一,该中心的成立,将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顺利进行。

image001

图为北京秉正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中心成立仪式现场。(徐艳霞摄)

秉正中心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该中心的成立,旨在规范和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行为,构建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当前,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大势所趋”,北京秉正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中心理事长吴泼伟表示,从经营角度来看,金融业竞争的白热化促进商业银行必须不断改进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尤其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从社会环境来看,随着客户消费理念的改变和金融风险的多样化,各机构必须提高对于服务风险的敏感性,及时发现服务风险隐患,做好风险管控。 因此,希望借助中心平台共同维护北京地区金融消费环境,推动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常态、长效化开展。

据了解,秉正中心职能包括以下六大方面:建立银行业消费投诉受理及应对机制;建立银行业消费争议调解处理机制;建立金融知识宣教长效机制;建立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障评估机制;建立多领域跨部门合作机制;建立广泛参与的社会监督机制。

秉正中心的成立是北京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新起点。即日起,银行业消费者可拨打电话010-88689969,向该中心反映在接受银行服务或购买银行产品过程中的意见、建议和投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