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工行“爱心服务”打造“千佳示范网点”

工行“爱心服务”打造“千佳示范网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5日17:35分类:中资银行

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开展“服务面貌专项整治季”活动以来,不断深化创建成果,提高服务水平。近日,捷报传来,工商银行阜阳颍泉支行营业室,从全国众多营业网点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网点”称号。

在创建中,颍泉支行营业室细化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示范网点创建标准,处处体现“爱心服务”这一主线,从大门口的“爱心驿站”,到大厅“爱心座椅”,从残疾人通道到便民服务设施,从“小心台阶当心地滑”到大堂经理的嘘寒问暖:“爱心服务”成为营业室创建“千佳”网点最鲜明的特色。

便民服务渗透每处细节

轮椅、医药箱、饮水机、雨伞……这些便民服务小物件的设置,体检出颍泉支行营业室的服务意识,已经渗透到每一处细节中。

颍泉区闻集镇火营村的王老太,家中突然着火,屋里的2万多现金被抢救出来后已焦黑破碎。王老太的儿媳刘女士带着钱到颍泉支行营业室,希望能兑换被火烧的残币。营业室负责人董强了解情况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抽调两名经验丰富的柜员,对残币进行清点。

这批残币处理难度很大,既被火烧过,又被水浇过,纸币与纸币之间有所粘连,很难分离,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二次损坏。清点人员在处理时格外小心,耗时3个小时,最后总共拼凑出来18000元。当刘女士接过兑付的18000元后感激地说:“真是难为你们了,谢谢!”

个性服务滋润客户心田

“你们能不能帮忙?我母亲急需这笔钱。“市民杨先生急匆匆地来到营业室,找到大堂经理。杨先生说,母亲的存折丢失后办理了挂失。不久,母亲因病住院并做了手术,术后不能走动。看病需要钱,想把存折里的钱取出来。

按照规定,挂失解除必须本人亲自办理。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营业室人员赶到病房,在确认办理业务的是本人真实意愿后,为病床上的老人办理了相关事宜。最终,杨先生顺利取出了存款。

“当下,只有细致且个性化的服务才能滋润客户的心田.”营业室负责人董强说,营业室处处体现爱心服务,在大门口设置“爱心驿站”,在大厅设置“爱心座椅“,还有残疾人、老人绿色通道。

智慧银行提高服务效率

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去年初,工商银行阜阳第一家智能银行在颍泉支行营业室运行。客户走进大厅,首先就会被引导到智能机器前,可以在这里办理的业务就直接办理,如果不能在这里办理,在引导到窗口处。

“智能银行降低了业务办理难度,大幅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全面提升了客户体验。“董强介绍,营业室地处市中心,每天的客户很多,有了智能银行,办业务更快捷,客户不用长时间排队了。(工行安徽省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