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行自助服务转型升级加速

银行自助服务转型升级加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9日10:5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刷脸取款、远程开卡、ATM购买理财产品……随着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迅猛发展,商业银行的自助服务迎来转型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更智能的金融服务。

新华社记者李延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刷脸取款、远程开卡、ATM购买理财产品……随着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迅猛发展,商业银行的自助服务迎来转型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更智能的金融服务。

农行首台“刷脸取款”ATM近日成功试点上线。“刷脸取款”通过活体识别、交互验证以及图像识别对比达到“刷脸”验证身份的效果。农业银行表示,“刷脸取款”在交易过程中不使用银行卡,缓解了客户因没带卡而无法取款的局面,提升了客户体验,同时银行卡被复制的风险将减少。

民生银行不久前上线新一代自助银行,不仅能够“猜”出适合客户的理财产品,在主菜单直接进行推荐,还销售基金、银行理财等金融产品。

民生银行推出的自助渠道专属理财产品受到消费者欢迎,首期产品上线当天预约销售近2亿元。民生银行表示,金融产品销售功能的上线,标志着自助设备进入了“金融产品自动售卖机”的新时代。民生银行将进一步提升自助银行渠道的客户体验,推动自助银行向多应用综合自助终端转型,从现金交易向便捷的客户连接转变,为客户打造全新自助金融服务渠道。

近年来,不少银行加速升级自助服务,比如,建设银行的智慧银行、平安银行的旗舰店等。从原来的简单存取款、业务查询、公共缴费,到现在的远程开卡、自助理财等,银行自助服务的不断升级为客户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服务,解决了排队长、等号久的难题。

人脸识别、大数据采集等技术的应用,在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也有效控制了风险。(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