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春节假期过后 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走低

春节假期过后 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30日08:35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普益标准最新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的一周,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8%,较上期上升0.11个百分点。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春节假期过后,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走低。

新华社记者魏飚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普益标准最新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的一周,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8%,较上期上升0.11个百分点。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春节假期过后,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走低。

普益标准分析发现,通过节前节后对比,银行在节假日期间发行的理财产品总体比非节假日期间的收益高,且这种差异具有显著性。梳理发现,春节前不少银行发行一批春节特供理财产品,很多产品收益率超过4%。不过,业界普遍认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随之下降。

普益标准研究员认为,从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倒挂明显的情况来看,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上升的局面较难长期维持。(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