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英国银行Co-op寻找买家

英国银行Co-op寻找买家

FX1682017年02月14日09:30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英国Co-op银行周一(2月13日)宣布,邀请买家收购其全部股份。该银行有20%股份属于Co-operative集团。其在2013年曾濒临倒闭,随后被美国对冲基金援救。

英国Co-op银行在周一(2月13日)宣布,邀请买家收购其全部股份。

该银行有20%股份属于Co-operative集团。其在2013年曾濒临倒闭,随后被美国对冲基金援救。

2009年Co-operative银行与不列颠尼亚迪亚贷款协会(Britannia building society)合并。而这项交易后来也被认为是导致该银行几近破产的“元凶”。

2013年,该银行披露账目具有15亿英镑黑洞。当时的银行主席Paul Flowers也因此辞职。Flowers在一年后被控藏毒罪。2016年1月份英国央行还宣布禁止该银行两名前任高管——前首席执行官Barry Tootell和前总经理Keith Alderson再次担任银行要职。

2015年秋,Co-op称亏损状态将持续至2017年年末。

目前该银行拥有400万客户,并因其职业道德立场而闻名,这些都成为其此次出售的“卖点”。

银行主席Dennis Holt称:“我们的客户价值和职业道德品牌令我们在市场中独树一帜。”

“尽管我们的计划受到长期低利率、转型成本及2013年的事件所造成的司法费用的影响,我们仍有巨大的潜力来利用品牌的声誉建立银行的零售经销。”

英国央行的审慎监管局(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发言人称欢迎Co-operative银行今日宣布的这一行为。

“我们将在未来数月内继续评估该银行建立更大金融弹性的进程。”其补充道。

潜在买家之一TSB对BBC表示,虽然目前专注于完成其IT系统,但若价格合理也将考虑收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