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云南分行全力保障地震灾区金融服务

农行云南分行全力保障地震灾区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4日10:36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地震发生后,农行云南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及时了解情况并作出指示,派出工作组赴鲁甸指导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并慰问广大员工,昭通市分行、灾区县支行和营业网点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切实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2017年2月8日晚19时11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震中距鲁甸县城24公里,距昭阳城区45公里。地震发生后,农行云南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及时了解情况并作出指示,派出工作组赴鲁甸指导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并慰问广大员工,昭通市分行、灾区县支行和营业网点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切实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调研惠农通服务点情况

调研惠农通服务点情况

鲁甸支行营业网点秩序井然

鲁甸支行营业网点秩序井然

移动金融服务车在龙头山灾区

移动金融服务车在龙头山灾区

昭通市分行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一级应急预案。由行领导率队分赴各灾区营业网点、离行式自助银行全面检查,开展风险摸排;相关部门对辖内各支行、营业网点、离行式自助银行、惠农支付点、惠农通服务点开展全面检查,与电信、联通等运营商对接了解灾区网络受损情况,在线测试支付结算网络,确保网络畅通、机具正常运行;建立7×24小时值班制度,受灾支行班子成员带班坐镇,及时为营业网点排忧解难,确保抗震救灾工作顺利开展。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灾区行各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为社会救灾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赈灾捐款相关业务。

派出专人和移动金融服务车,深入龙头山震灾现场,第一时间为灾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和办理业务。移动金融服务车从8月9日9时27分办理第1笔业务起至2月11日18时,共办理各种业务107笔,其中:存款26笔,金额21.34万元;取款24笔,金额13.01万元;查询业务21笔;兑换残损币20笔,金额5万多元。

加强与县财政、民政、交通、国土等部门沟通对接,做好抗震救灾的账户开立、结算服务等工作;及时向鲁甸地震灾区紧急调运现金1000万元,救灾期间现金供应充足,确保了应急单位和受灾客户的资金支取。

深入调查、全面统计,真实反映受灾受损情况。做好市分行营业部、鲁甸县支行、巧家县支行单位财产和员工财产的损失统计工作并及时上报。同时,做好受灾客户的调查核实工作,加强信贷项目跟踪管理。

加强与地方党政、银监局、人民银行的沟通汇报和协调配合。组织力量、服从安排,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组织的各种抗灾救灾活动和金融服务工作,受到当地党政部门、监管部门和广大客户的肯定和好评。(通讯员唐明伟 康绍洪)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