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新疆银监局:辖内银行业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速

新疆银监局:辖内银行业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4日14:02分类:监管动向

核心提示:新疆银监局局长王俊寿23日表示,截至2016年末,新疆银行业支持“五大中心”、“三基地一通道”建设表内外融资2937.66亿元,较年初增幅16.18%,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4.64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侯玉杰 李延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眼下,新疆正加紧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效果更趋优化。新疆银监局局长王俊寿23日表示,截至2016年末,新疆银行业支持“五大中心”、“三基地一通道”建设表内外融资2937.66亿元,较年初增幅16.18%,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4.64个百分点。

“新疆的基础设施建设是我们的短板,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中之重。”王俊寿23日在北京举行的银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新疆银行业重点支持了中巴公路、阿斯塔纳轻轨等基础设施建设,喀什远方国际物流园、霍尔果斯口岸国际物流园等654个商贸物流中心建设.

同时,新疆银行业大力支持喀什、霍尔果斯两个开发区建设。截至2016年末,辖区银行业向两个开发区投放信贷资金余额349.77亿元,是2015年末的1.45倍。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2016年全年进出境人数达到500.4万人次,比2015年全年增长36%。

此外,王俊寿表示,新疆银行业大力支持当地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助力特变电工、金风科技等优质企业“走出去”,支持美克化工、蓝山屯河等企业搭上国际货运班列进入了欧洲市场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