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享理财 防风险” 金融服务大赛结果揭晓

“享理财 防风险” 金融服务大赛结果揭晓

新华网2017年03月12日09:06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首届“享理财 防风险”金融服务大赛暨“优秀金融理财师”评选活动历时9个多月,经初赛、复赛、半决赛,最终决出10支团队,20位个人选手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十强名单最后诞生。

新华网上海3月11日电 家庭资产配置追求收益与防范风险是否难以兼顾?限制房地产开发企业拿地,是否可以有效地控制房价?证券市场新股发行速度加快,可否杜绝或减少二级市场炒壳现象?金融理财的理念和方法越辩越明。近日,针对这些“难解”的问题,来自沪上金融业的优秀理财师们以他们的专业素养,展开了唇枪舌剑的辩论。据悉,这场“金融理财大辩论”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海金融理财师协会联合举办,是展示上海金融理财师自身风采、专业能力、行为规范和职业形象,向社会大众积极传播健康的金融理财理念的一次有益尝试。

金融服务大赛改

金融服务大赛

首届“享理财 防风险”金融服务大赛暨“优秀金融理财师”评选活动历时9个多月,经初赛、复赛、半决赛,最终决出10支团队,20位个人选手入围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十强名单最后诞生:分别是来自民生银行的周晶、韩倩倩、贾志彬;建设银行的傅征元、朱慧;国泰君安的王鑫、赵瑞雪;中国银行的夏彬、上海农商银行的陆顺洁以及申万宏源的牟文静。中国银行的云间鑫尚队、闸北银行家队、财划恒毅队;建设银行的财富梦想号和上海银行的慧鑫团队在团体赛中胜出。10名选手将获得大赛组委会授予的“优秀金融理财师”称号,并将有机会获得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职工技能大赛”金、银、铜奖。

担任此次决赛评委的有来自上海市金融服务办相关处室领导、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等行业公会及金融机构组成的专家评委、来自上海各大主流媒体组成的媒体评委及来自社区理财达人、部分高校学生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委,以及近200人由会员单位和参赛单位组成的观众。   

上海正在打造中国财富管理的高地。近年来,国人的财富管理意识逐渐觉醒,大量的银行储蓄转化成了各类产品,比如信托、保险、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银行理财。这其中,以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增长居首。截至2016年6月底,中国的银行理财资金账面余额有26.28万亿,同比增速达46.6%。

据主办方介绍,“享理财 防风险”优秀金融理财师评选活动将会一届一届传承下去,成为行业顶尖选手绽放光彩的舞台,也将推动中国财富管理朝着更好更健康的方向前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