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银联在哈萨克斯坦发联名卡 采购商可用坚戈支付

银联在哈萨克斯坦发联名卡 采购商可用坚戈支付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13日10:32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银联国际10日宣布,与哈萨克斯坦商业银行、新疆亚中易贸公司旗下B2B跨境电商平台Cemarket合作,在哈萨克斯坦发行银联联名借记卡(卡号以62开头),主要面向需要在线采购“中国制造”机电产品的哈萨克斯坦外贸企业主,为其提供快捷、安全的支付服务,促进中哈边境贸易往来。

银联国际10日宣布,与哈萨克斯坦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哈商银行”)、新疆亚中易贸公司旗下B2B跨境电商平台Cemarket合作,在哈萨克斯坦发行银联联名借记卡(卡号以62开头),主要面向需要在线采购“中国制造”机电产品的哈萨克斯坦外贸企业主,为其提供快捷、安全的支付服务,促进中哈边境贸易往来。

顺应中哈两国贸易额持续增长,其中,机电产品占哈萨克斯坦进口总额的40%以上。在此过程中,哈萨克斯坦企业希望提高大中型货物贸易结汇效率,并改变美元为中介的结算方式,以降低交易成本。此次三方合作推出银联联名卡,其中哈商银行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已开通旗下所有ATM和商户受理银联卡;Cemarket则是专门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B2B跨境电商平台。

对于这张银联联名卡的优势,银联国际相关人士向参考消息-出海记记者表示,主要有三个优势:一是能在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受理网络便捷使用,同时加载哈商银行和Cemarket提供的专属积分奖励;二是高效,哈萨克斯坦采购商可用卡内的本国货币坚戈在线支付,境内供应商直接以人民币收款,不再以美元为结算中介,缩短货款结算时间且降低交易成本;三是便捷,该卡支持单笔大额在线支付,基本满足了中大型货物及大宗商品的在线采购需求。

银联国际表示,目前,在“一带一路”涉及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可以使用银联卡。在哈萨克斯坦,80%商家和近80%ATM可以使用银联卡,多家主流机构已累计发行130万张银联卡,银联卡正成为越来越多当地消费者、出境游客、企业家和留学生喜爱的支付产品。(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 郭庆娜/采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