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云南省分行: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在行动

农行云南省分行: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在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5日10:0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面对今年以来鲁甸发生的第2次四级以上地震,农行云南省分行迅速反应,全力做好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工作。

2017年3月12日晚20时21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里氏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面对今年以来鲁甸发生的第2次四级以上地震,农行云南省分行迅速反应,全力做好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工作。

灾区群众前来农行服务点办理业务

灾区群众前来农行服务点办理业务

一是行领导高度重视,及时了解情况并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君儒致电震区所在的昭通分行,了解受灾情况,并就抗震救灾及金融服务工作做出部署,要求昭通分行将保障震后金融服务作为第一工作要务。昭通分行迅速行动,相关部门对辖内各支行、营业网点、离行式自助银行、惠农支付点、惠农通服务点开展全面检查,确保运行通畅。

二是组织服务小分队和派出移动金融服务车,深入震中鲁甸龙头山镇为灾区群众提供金融服务。一位70多岁的老婆婆在成功取出1400元的养老金后,激动地对农行工作人员说:“你们太好了!在附近可以取钱的地方就没有这么好的人,谢谢你们了!”截至14日下午14:30,昭通分行“移动金融服务车”共办理业务81笔,其中:存款业务30笔,金额11.32万元;取款业务45笔,金额18.25万元;密码解锁、重置、修改业务6笔;受理客户咨询、查询70余人次。

移动金融服务车在龙头山镇

移动金融服务车在龙头山镇

三是深入调查,全面统计受灾受损情况。组织工作组分别对农行受灾地区单位财产、信贷客户和员工财产受损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加强跟踪管理。

四是加强与地方党政部门、人行、银监等的沟通汇报和协调对接,全力配合,服从安排,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和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3月13日,在鲁甸龙头山镇查看灾情的人民银行鲁甸县支行朱行长一行看到农行的金融服务如此高效快捷,赞叹不已,对农行的金融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