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进出口银行授信500亿元助力宁德企业“走出去”

中国进出口银行授信500亿元助力宁德企业“走出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8日17:41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未来,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加强对宁德市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外贸龙头企业、国际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国际旅游文化项目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宁德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优化升级、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和国际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1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与宁德市人民政府在宁德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加强对宁德市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外贸龙头企业、国际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国际旅游文化项目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宁德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优化升级、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和国际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

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紧抓外贸稳增长、调结构两大目标,充分发挥在“走出去”战略中的功能和作用,积极支持福建支柱产业、龙头企业发展,全面服务福建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闽台经贸深度融合、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和福州新区建设。同时,结合福建省开放型经济特点及企业进出口业务需求,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的支撑和引导作用,利用自身优势为企业量身定做融资方案,力促福建外向型经济发展。

根据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向宁德本地企业提供不低于500亿元的授信额度,并约定将宁德市列入重点金融支持区域,全力支持船舶、冶金新材料、电机电器、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优势产业“走出去”,支持宁德霞浦、周宁、福鼎等旅游景区优化升级,支持电机电器产业、船舶修造产业、重点药企等产业转型升级,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产业项目。

另外,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还联手福建海峡银行打造中小微企业统借统还贷款平台,重点支持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或当地国有企业主导下的中小茶叶生产企业统借统还平台,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帮助宁德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据了解,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加大信息沟通力度,及时互通宁德经济和社会发展、产业政策、重大改革、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信息,推动建立合作区域内重大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地区金融生态环境,切实增强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宁德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也将发挥职能优势,就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对宁德市政府推荐的、符合进出口银行相关信贷政策和业务条件的企业和项目优先提供融资支持。(詹薇)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