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进出口银行召开“银政企”座谈会 助力福建海洋经济发展

中国进出口银行召开“银政企”座谈会 助力福建海洋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9日15:2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指出,福建是“海丝”核心区,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具备独特区位、文化和资源优势。他建议,福建海洋经济产业企业应狠抓特色,着力研究“高、精、专”产品和项目,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加大海内外资源整合和合作力度,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发展。

福州(CNFIN.COM/XINHUA08.COM)--3月2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福州召开“支持福建海洋经济发展‘银政企’座谈会”。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王须国、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总工程师李涛、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董事长赵金杰、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胡苏等“银政企”及智库机构代表出席会议。福州宏龙海洋水产有限公司、福建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福建海洋渔业企业代表参会交流。

1133903430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在互动式交流中进行。会议期间,福建海洋经济产业的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自身发展历程、经营状况、面临的机遇、挑战与资金需求,并感谢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支持与帮助。

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董事长赵金杰表示,海上资源占了地球总资源的七成,发展海洋经济必须抢占先机。福州宏龙海洋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鲍林认为,渔业企业有其特殊性,要敢于“走出去”,投资海外渔业基地。福建福鼎海鸥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嫩弟则从科研角度介绍了公司创新型生产模式。

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总工程师李涛介绍,福建发展海洋经济的区位和产业优势明显,海洋渔业的设备规模、企业规模和总体实力在业内都受到认可。2016年福建海洋生产值7500亿元,增长速度9%,占地区生产总值27%左右;渔业经济总产值2660亿元,同比增8%左右,水产品出口持续保持全国第一。福建海洋经济产业具备了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良好基础。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王须国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关于推动福建省海洋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并希望福建海洋经济在关键时刻抢抓发展机遇。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指出,福建是“海丝”核心区,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具备独特区位、文化和资源优势。他建议,福建海洋经济产业企业应狠抓特色,着力研究“高、精、专”产品和项目,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加大海内外资源整合和合作力度,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发展。

刘连舸强调,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进一步搭建“银政企”合作平台,综合运用各业务品种,支持福建海洋经济发展;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加大金融同业合作力度、深化“政银企”合作机制等手段,提升福建海洋经济的国际竞争力;着力打造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地方海洋经济发展的特色品牌。(庞梦霞)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