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桂林银行去年总利润达15.16亿元 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桂林银行去年总利润达15.16亿元 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9日17:11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广西桂林银行2016年利润总额达15.16亿元,各项监管指标全部达标,不良贷款率低于全国和广西同业平均水平,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新华社记者邱俊

桂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广西桂林银行28日称,该行2016年利润总额达15.16亿元,各项监管指标全部达标,不良贷款率低于全国和广西同业平均水平,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28日,桂林银行在此间举行成立20周年银企座谈会,并举行仪式与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知名企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桂林银行董事长王能表示桂林银行将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与广大客户建立稳定、互信、开放、共赢的新型银企关系,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从座谈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末,桂林银行已在广西设立了70家分支机构,在广西和广东发起设立了7家村镇银行,总资产1949.5亿元,与1997年成立之初相比,增长了223倍;存款余额1525.24亿元,与成立之初相比增长了208倍;贷款余额771.25亿元,与成立之初相比增长了169倍。员工人数从成立之初的450多人增加到3700多人。

1997年3月,由桂林市政府、企业出资,在原7家城市信用社的基础上组建了桂林城市合作银行,1998年更名为桂林市商业银行,2010年更名为桂林银行。

成立20年来,桂林银行不断探索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以“中小企业伙伴银行、市民银行”为市场定位,完善产品和服务体系,大力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助推桂林和广西经济发展;打造社区金融服务体系,围绕“医食住行玩”为客户提供金融和非金融增值服务;推进旅游银行建设,整合旅游产业链资源,构建立足广西、走向全国、放眼东盟,集旅游宣传、支付结算、平台建设、融资支持于一体的旅游金融生态圈;探索资产证券化、互联网金融等创新业务,不断增强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