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银行四川自贸区分支行率先开业 “多项第一”引领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

中国银行四川自贸区分支行率先开业 “多项第一”引领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1日14:39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4月1日,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四川自贸区)正式挂牌当日,中国银行成都自贸试验区分行、泸州自贸试验区支行同步挂牌、率先开业。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1日,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四川自贸区)正式挂牌当日,中国银行成都自贸试验区分行、泸州自贸试验区支行同步挂牌、率先开业。这标志着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简称:四川中行)全面启动四川自贸区金融服务与创新,将有力助推四川自贸区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实现良好开局。

滕中平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右一)与四川中行行长郑国雨(左一)为中行成都自贸试验区分行揭牌。

挂牌前夕,四川中行成功落地全省首笔自贸区企业NRA账户(NON-RESIDENT ACCOUNT)一级市场福费廷业务、首笔自贸区跨境人民币业务、首笔自贸区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业务、首笔自贸区企业科创贷业务、首笔自贸关税保函、首笔自贸区跨境内保外贷(外保内贷)等金融业务,以“多项第一”率先发力金融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支持四川自贸区打造西部内陆开放高地。

据了解,在日前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深化金融开放创新”被列为自贸区改革创新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四川自贸区获批后,四川中行发挥国际化、多元化的优势,积极对接、全面参与四川自贸区建设及金融创新,担当政府在金融领域的参谋角色,并有效利用“区内、区外、境外”三个市场资源,加快政策对接、产品研发及业务创新,实现了特色金融服务与自贸区挂牌的无缝对接、领跑同业。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郑国雨表示,随着四川自贸区建设深入推进,四川中行将积极落实国家战略,秉承“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战略目标,紧抓四川自贸区建设所带来的金融机遇,围绕区内贸易等行业的客户需求,持续开展金融创新,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推进业务结构优化,充分发挥自贸区特色分支机构先行先试的优势,更好服务四川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进程,为四川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发展及四川省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贡献力量。

据介绍,中国银行服务网络和代理机构遍及全球180余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各大金融中心和主要城市。截至2016年,中国银行已成为美、德、法、澳、南非等11个国家和地区人民币清算行,是唯一实现五大洲清算网络全覆盖的中资银行。在国内自贸区金融服务领域,中国银行已为13000多家自贸区企业客户提供跨境结算、跨境融资、跨境资金池、租赁保理等综合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