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发行蒙城县支行:创新信贷模式 服务现代农业

农发行蒙城县支行:创新信贷模式 服务现代农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0日16:35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为有效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服务农业现代化的职能作用,农发行蒙城县支行在上级行的指导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创新信贷模式,大力扶持地方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发展。

安徽(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有效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服务农业现代化的职能作用,农发行蒙城县支行在上级行的指导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创新信贷模式,大力扶持地方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发展。

近日,该行成功获批并发放全国农发行系统首笔农村土地规模经营扶贫贷款1.5亿元,用于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据悉,蒙城县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是以“农业企业为龙头、农民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场为基础”的一体化经营组织形式,采取“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运行模式。该模式按照“1+2+10”的思路,即每个联合体由1家带动能力强的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农业合作社和10家左右的家庭农场自愿组合,灵活有效地串起龙头企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体化发展格局。

该笔贷款主要用于解决联合体内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利用农村土地发展规模化生产经营方面的资金需求,包括购置种子、原粮、种苗、农药、化肥、饲料等农业生产资料,以及购置大型农机具、支付土地流转费用、人工种植养殖费用、培育养护费用和其它与生产经营、加工等相关的资金需求。该笔贷款发放后,将有力推动8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6家专业合作社和80余个家庭农场的经营发展,带动5800个就业岗位,直接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00人。(刘永椿 赵丽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