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建设银行重庆分行成功举办“扬帆自贸 善建者行”自贸金融研讨会

建设银行重庆分行成功举办“扬帆自贸 善建者行”自贸金融研讨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1日14:57分类:中资银行

重庆(CNFIN.COM/XINHUA08.COM)--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设立重庆自贸试验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有力推动自贸区金融服务落地,4月10日,建设银行重庆分行成功举办了“扬帆自贸,善建者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自贸金融研讨会,全市100余家知名企业受邀参会。据悉,这是重庆自贸区挂牌后举办的第一个自贸金融类的研讨会。

重庆市自贸办主任李谦、建行总行国际部副总经理黄玮等专家分别介绍了重庆自贸区整体方案及相关金融政策、自贸区金融产品、建行服务其他自贸区的优势及案例、2017年金融市场情况及自贸区金融市场业务展望等热点内容,并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此次建设银行举办自贸金融研讨会,既是对重庆自贸区的隆重献礼,又让建设银行在服务重庆内陆开发开放高地的征途中站上了新的高度。

作为重庆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外汇业务银行之一,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以全面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倾力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近年来,建行重庆市分行利用建行集团全牌照优势,持续为客户提供境内外一体化的投资并购项目咨询及后续融资安排服务,满足客户跨境结算、投融资、理财、避险等各项金融服务需求,积极培育国际知名的本土跨国企业,有效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赢得了客户和市场的高度认同:依托集团的海外分行,提高境外资源运用能力,积极推进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并成为首批集中运营银行;争取总行支持在渝设立“中新(重庆)互联互通跨境金融中心”,直接服务中新政府间第三个合作项目;跨境贷款实现“中新示范项目”项下三个全市第一,即第一笔占用重庆市地区指标的国际商业贷款业务、“示范项目”跨境贷款笔数及金额市场第一;积极推动建银国际在渝设立规模100亿元的中新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国际收支量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均居全市第一;促成建行“跨境e汇”系统与市政府口岸办2.0系统对接,助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与市商委共同研发“建行-渝贸通”产品,创新解决中小外贸企业融资问题。

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重庆自贸区主要目标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及建设内陆开放战略支撑带的要求,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实现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

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不动摇,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法、创新的产品积极支持重庆自贸区建设,为自贸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有力助推重庆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王彦波)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