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建行新加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开业

建行新加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9日16:3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私人银行中心及建银国际新加坡子公司近日在新加坡开业。

新华社记者余蕊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私人银行中心及建银国际新加坡子公司近日在新加坡开业。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建设银行将在东南亚地区发挥基础设施方面“融资+咨询”的传统业务优势,立足新加坡,辐射东南亚,致力于为东南亚地区的铁路、港口、航空、交通物流、能源、信息通讯等“一带一路”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提供项目融资、评估评价及造价咨询等服务。

“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是本地唯一一家具有投行牌照的中资银行,在IPO、代理发债、并购业务等业务领域具有独特定位和比较优势。建银国际新加坡子公司的成立,将会在资产组合管理、证券交易、财务顾问和私募股权投资等多元化金融服务领域,与建行新加坡分行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建设银行在本地资本市场的服务能力。”王祖继说。

业内专家表示,新加坡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和积极支持者。此次中国建设银行在新加坡设立总行级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心、私人银行中心,将会发挥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吸引力与承载力,进而为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的铁路、港口、航空、交通物流、能源、信息通讯等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及服务,为新加坡以及东南亚的高净值客户提供私人银行和资产配置服务。

开业仪式上,中国建设银行与新加坡星展银行签署了《全面合作备忘录》,建行新加坡分行与中冶置业(新加坡)公司签署了《东南亚“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建银国际与信安环球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截至2016年末,建设银行海外机构已覆盖29个国家和地区,与世界上1456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其业务往来遍及五大洲的132个国家。建行累计为俄罗斯、巴基斯坦、新加坡、阿联酋、越南、沙特、马来西亚等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6个重大项目提供了金融支持,承贷金额近60亿美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重大项目达25个。(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