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 富滇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显成效

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 富滇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显成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1日17:14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4月7日,中国银监会正式对外发布《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重点用“十招”促使银行业围绕“三去一降一补”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作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富滇银行多措并举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为进一步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4月7日,中国银监会正式对外发布《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重点用“十招”促使银行业围绕“三去一降一补”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作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富滇银行多措并举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定制特色化产品保持小微企业金融倾斜

富滇银行在持续发展小微业务的过程中,在信贷规模上给予充分的配给,保持对小微业务的资源倾斜,优先发放小微业务贷款,为实现“三个不低于”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确保小微金融服务不脱节、不断档。此外,富滇银行还成立小微金融事业部及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发行工作领导小组。探索并发展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的融资方式,继续推进特色化、创新产品的探索和实践。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在营销、产品叠加上进行了针对性的定制和设计,形成了一系列的特色化创新产品。

创新扶贫协作机制因地制宜开展精准扶贫

近年来,富滇银行在加快发展地方金融业、促进云南经济发展的同时,切实履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2016年11月,富滇银行与云南省发改委、迪庆州以及德钦县共同推出“富滇扶贫贷”项目,向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扶贫项目提供融资支持5.18亿元,重点用于扶贫开发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特色产业开发。此外,富滇银行还成功嫁接格莱珉小额信贷模式,在大理市太邑乡推出“富滇-格莱珉扶贫贷款”项目。富滇-格莱珉扶贫贷款是专门为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而提供的金融服务手段,贷款资金用途主要集中为农户购买种苗或籽种发展种养殖业,购进物资或改善经营条件扩大经营规模等,对于农村家庭资金困难需要短期帮扶的,富滇-格莱珉扶贫贷款及时给予专项扶持。截至2017年2月末,该项目累计发放贷款142笔,金额235.2万元,单户平均贷款金额为1.65万元,单户发放最低金额为1000元。其中,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70笔,金额101.1万元,单户贷款最高金额不超过2万元,建档立卡户贷款占比达到50%以上,贷款人数和贷款金额持续上升,项目效果初步体现。

深入服务国家战略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2016年,富滇银行继续深入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重大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等关键领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截至2017年一季度,全行“五网建设”和“四个一百”项目贷款余额达223亿元,“八大产业”贷款余额80.75亿元,省属重点企业贷款余额达62.41亿元,“三农”贷款余额220.48亿元;支持省内各州市重点项目42个。设立的4家富滇村镇银行将金融资源有效下沉,扎根县域,积极提供支农支小金融服务。

2017年,富滇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金融机构突出主业、下沉重心,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决防止脱实向虚部署和要求,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筑牢“稳”的基础,下足“进”的功夫,不断完善服务实体经济的管理机制、业务模式、产品、服务和技术支撑体系,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内生动力。(王昱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