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哈萨克斯坦八成ATM受理银联卡 助力中哈旅游年

哈萨克斯坦八成ATM受理银联卡 助力中哈旅游年

参考消息网2017年04月24日11:14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随着2017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启动,为中亚地区银联卡业务带来突破性进展,哈萨克斯坦已有超过80%的ATM和POS终端支持银联卡,预计年内均将进一步提升到95%,基本实现银联卡在哈使用“无障碍”。最新数据还显示,当地已累计发行超过130万张银联卡。

随着2017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启动,为中亚地区银联卡业务带来突破性进展,哈萨克斯坦已有超过80%的ATM和POS终端支持银联卡,预计年内均将进一步提升到95%,基本实现银联卡在哈使用“无障碍”。最新数据还显示,当地已累计发行超过130万张银联卡。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获悉,哈萨克斯坦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境外首站,在中亚区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中哈两国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日趋频繁。近两年来,哈萨克斯坦的银联卡业务进展显著。有关人士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介绍,当地排名前10的银行中有7家已实现银联卡受理和发卡,包括第一大行哈萨克商业银行等。去年9月,银联国际还在阿拉木图成立哈萨克斯坦分公司,专注中亚市场业务拓展。

值得注意的是,短短两年时间,哈萨克斯坦ATM和POS终端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从50%和20%,快速提升到目前的80%,银联卡在当地的使用已非常方便。受理银联卡的商户和ATM广泛分布于机场、火车站、酒店、购物中心、餐厅、超市、加油站等交通枢纽和日常生活消费场所。

同时,银联国际也加快与哈萨克斯坦主流机构大规模发行银联卡,两年内实现发卡量突破130万张。目前,哈萨克斯坦有7家银行发行了普卡、金卡、白金卡、钻石卡、Asia Prestige钻石卡等全系列银联卡产品,不仅满足普通消费者、游客和留学生的用卡需求,也为高端商旅人群量身定制机场贵宾厅、接送机、酒店预订等增值服务。去年,这些卡片在近40个国家和地区交易频繁,尤其在中国境内的交易额呈两位数增长,银联卡已成为双向支持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人员往来的纽带。

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中外合作东风,中亚其他主要国家的银联卡业务也快速发展。比如,阿塞拜疆业务开通两年多来,已有超过半数ATM和逾万家商户受理银联卡;在乌兹别克斯坦,银联国际通过与大型商业银行和本地转接网络合作,受理银联卡的商户也快速增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