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工商银行黄山徽州支行成功阻止一起非法集资诈骗案

工商银行黄山徽州支行成功阻止一起非法集资诈骗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2日16:31分类:百姓银行

工商银行黄山徽州支行成功阻止一起非法集资诈骗案

4月20日中午,客户姚某来到工商银行安徽黄山徽州支行营业室网点办理存单质押贷款业务。大堂经理程丽在与其交流的过程中获悉,该客户办理质押贷款是将用于投资某公司打新股。该公司承诺只要交10万元资金,三个月后除将本金返还另付收益10万元,本息共计20万元。当程丽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意识到这是一起涉嫌诈骗事件,迅即报告支行领导。

该行分管行长汪晖和网点员工轮流做该客户思想工作,晓之以理,经过长达2个多小时的劝阻,客户终于回去了。第二天下午,该客户在一中年女子的陪同下又来到网点,继续要求办理质押并汇款至前一日提及的投资公司。该行网点负责人和当班员工再次极力劝说,客户仍然坚持要办理。

支行行长刘翔亲自对客户进行约谈劝止,同时网点负责人积极与该公司开户行湖南工行衡阳江东支行取得联系,核实集资团伙运用的“湖南御福天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账户的资金情况,获悉该账户几乎没有存款,且长期没有业务发生。该客户在了解情况后终于打消了集资念头,同时也非常感谢工商银行真正为客户着想,成功阻止了一起非法集资诈骗案件,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工宣)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