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晋能集团与中信银行签署20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协议

晋能集团与中信银行签署20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5日10:5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晋能集团与中信银行在太原签署20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通过中信银行发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基金,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并购基金,在企业上市、定向增发等资本运作业务上给予晋能集团资金支持。

太原(CNFIN.COM/XINHUA08.COM)--5月4日,晋能集团与中信银行在太原签署20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通过中信银行发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基金,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并购基金,在企业上市、定向增发等资本运作业务上给予晋能集团资金支持。

据了解,2016年11月,中信银行与山西省政府签署了1000亿元的山西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基金。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行长郭勇表示,中信银行主动担当改革重任,率先提出设立1000亿元煤炭供给侧改革基金,支持山西省内重点煤炭企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目前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与晋能集团首单80亿元股权类基金业务正式获得总行批准,成功启动了市场化债转股模式的运作。

“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将为晋能的转型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银企双方深层次的合作将迈上新的更高台阶。”晋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启瑞表示,当前,晋能集团正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主动投身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发展实力持续增强,一季度经济运行明显向好,实现“开门红”。

晋能集团是集煤炭、电力、清洁能源、贸易物流、房地产、文化旅游、装备制造等产业为一体的大型综合能源集团,是山西省属重点骨干企业和3A级信用企业。近年来,晋能集团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企业综合实力有了较大提升,已初步形成了“传统能源清洁化、清洁能源规模化、煤电网一体化”的现代化综合能源集团。

山西省国资委主任郭保民、山西省金融办副主任张炯玮、山西省财政厅地方金融处处长常锦全出席签约仪式。(马永春)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