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国开行精准发力支持广西扶贫、基建投资

国开行精准发力支持广西扶贫、基建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2日16:5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截至2017年5月底,国开行广西分行表内贷款余额3061.34亿元,1-5月发放表内贷款达301.47亿元,重点扶持广西的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领域。

新华社记者邱俊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底,国开行广西分行表内贷款余额3061.34亿元,1-5月发放表内贷款达301.47亿元,重点扶持广西的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领域。

据国开行广西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国开行广西分行积极与广西各地市政府沟通对接,加大对广西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开发评审。2017年第一季度,国开行广西分行实现项目开发1714亿元,同比增长625%,项目授信175亿元,同比增长523%。其中,国开行广西分行在南宁市的项目贷款余额达1114亿元,占该行资产总额的比例超过20%,是国开行在广西合作金额最大的地市。

数据显示,在贷款投向方面,扶贫攻坚、棚户区改造、交通基础设施和水利、电力基础设施是四个重点领域。其中,在金融支持扶贫攻坚方面,2017年第一季度发放扶贫贷款59亿元,累计完成广西16个县区扶贫基础设施授信87.64亿元。在棚户区改造方面,发放棚改贷款28.44亿元,累计发放895亿元,惠及棚户区群众150万人。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发放75亿元重点支持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推动广西通往广东、湖南、贵州、云南以及东盟方向的国际大通道建设。在水利、电力基础设施方面,发放31亿元支持大藤峡水利枢纽等水环境整治工程以及广西防城港核电二期等新能源和节能减排项目建设,支持广西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 ;

自1999年成立以来,国开行广西分行充分发挥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与广西开展了多轮开发性金融合作,累计投放各类贷款7701亿元,拉动投资1.2万亿元,有力支持了广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