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福建农信金融扶贫实现“五个全省第一”

福建农信金融扶贫实现“五个全省第一”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2017年06月07日08:31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福建农信系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金融扶贫工作部署,主动扛起脱贫攻坚先行旗,争当金融扶贫主力军,截至2017年4月末,金融扶贫工作取得“五个全省第一”的成效。

福建农信系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金融扶贫工作部署,主动扛起脱贫攻坚先行旗,争当金融扶贫主力军,截至2017年4月末,金融扶贫工作取得“五个全省第一”的成效。

一是重点县贷款发放量第一。对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发放贷款426亿元,当地市场份额占比30%以上。

二是贫困户信用建档覆盖面第一。为全省45.2万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了信用档案,是全省唯一一家实现全覆盖的金融机构。

三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发放量第一。直接发放给贫困户的小额贷款达10.76亿元,占全省银行业近80%。

四是贫困户贷款户数第一。扶贫贷款惠及2.68万户、近8万贫困人口,占全省银行业80%以上。

五是示范基地(项目)创建数第一。已创建50个金融扶贫示范基地(项目),位居全省银行业首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