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发行首次在沪招标发行政策性金融债券

农发行首次在沪招标发行政策性金融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5日16:54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14日下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在中央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成功招标发行180亿元政策性金融债券。这是国内金融机构在沪发行的首单政策性金融债券,也是中央结算公司与农发行不断探索加强业务合作与创新合作模式的又一重要成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14日下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在中央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成功招标发行180亿元政策性金融债券。这是国内金融机构在沪发行的首单政策性金融债券,也是中央结算公司与农发行不断探索加强业务合作与创新合作模式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介绍,本次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夏粮收购贷款和棚户区改造贷款投放,发行将有助于农发行进一步提升其在国内外金融市场的影响力。自2004年以来,农发行通过市场化发行政策性金融债券,广泛筹集社会资金回流反哺“三农”,目前已累计发行金融债券突破6万亿元,存量金融债券金额约3.5万亿元。据了解,中央结算公司在本次发行过程中,提供了债券发行、登记、托管、结算、付息兑付、估值、信息披露等一体化服务。截至目前,该公司成功支持发行各类型金融债券超过20万亿元。

中央结算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政策性银行债这一新的发行服务品种落地上海,标志着中央结算公司在沪业务拓展取得新突破。中央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成立两年来,支持发行地方政府债、金融债券、双创孵化债、专项债、项目收益债、小微企业集合债、资产支持证券等各类债券超过2.1万亿元,成功支持发行开发银行首只绿色金融债券和上海市政府首只自贸区地方政府债券,不断拓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近年来,双方在资金业务管理系统建设、债券指数发布、绿色金融债券发行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颇具成效的合作。此次支持农发行政策性金融债券在沪成功招标发行,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据了解,双方还将进一步建立高效沟通协调机制和长效合作机制,积极创新合作方式,共同推进其他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的业务合作。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