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福建农信与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福建农信与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9日15:32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近日,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福建农信将承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的“中国民生调查”福建入户调查工作,成为全国首家承接该项调查工作的金融机构。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福建农信)与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福建农信将承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的“中国民生调查”福建入户调查工作,成为全国首家承接该项调查工作的金融机构。

1

签约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福建农信

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福建农信与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起点。双方将积极探索政府智库与金融机构合作的新模式和新领域,就福建省农村金融体制改革与发展等事宜开展合作研究,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福建农信党委书记余军表示,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长期致力于开展政策咨询研究、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福建农信在福建省内实现了物理网点乡镇全覆盖以及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并建立了400多万户的农户信息档案,对“三农”情况了解充分。双方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意义深远。余军说,福建农信将把该项目调查任务作为打造“四好银行”、建设升级版福建农信的重要抓手,组织最精干的调查队伍,调动全系统最有效的资源,高质量完成任务,并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2

福建农信党委书记余军致辞 图片来源:福建农信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强表示,福建农信在服务“三农”、发展普惠金融、关注民生等方面,有情怀、有担当、有愿景,始终保持“支农支小、扶贫扶绿”的定力,提出“以农为本、打造四好银行”的发展理念,是福建省服务“三农”的金融生力军。李强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委托福建省开展“中国民生调查”福建入户调查课题研究,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经过研究比选,决定委托福建农信承担该项工作。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将积极配合福建农信做好工作,努力使该项工作成为双方开展合作的品牌项目。双方可以在推进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发展普惠金融、金融政策研究、金融人才培养,以及金融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提升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策的水平。

3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强致辞 图片来源:福建农信

据悉,“中国民生调查”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调查研究工作,该调查为中央领导同志了解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城乡居民的民生诉求、进一步完善民生政策等发挥了重要作用。(陈哲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