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陕西咸阳北四县“爱心中行”公益项目正式发布

陕西咸阳北四县“爱心中行”公益项目正式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0日19:27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7月7日,陕西咸阳北四县“爱心中行”公益项目发布仪式在上海举行。该项目由中国银行、上海保险交易所和咸阳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为陕西省咸阳市北部的永寿县、长武县、旬邑县、淳化县12余万贫困群众送上15亿元的保险保障。

7月7日,陕西咸阳北四县“爱心中行”公益项目发布仪式在上海举行。该项目由中国银行、上海保险交易所和咸阳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为陕西省咸阳市北部的永寿县、长武县、旬邑县、淳化县12余万贫困群众送上15亿元的保险保障。

“爱心中行”公益项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的创新实践。中国银行向咸阳市人民政府定向捐赠200万元,通过上海保交所招投标平台公开向保险公司招标,为北四县贫困人口采购意外险产品,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最终中标。该项目实现了对北四县1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全覆盖,为每人提供1.2万元保额的意外门急诊、意外住院、意外残疾、意外身故等保险产品,累计保额达15.01亿元。这种精准滴灌的创新扶贫形式,实现了基本医疗报销、大病二次报销到商业保险报销的无缝对接,具有覆盖面广、投放精准、杠杆效应强的特点,示范效应良好。截至2017年6月30日,已受理500多人次的理赔申请。

据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坚持“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战略目标,连续15年在咸阳北四县开展定点扶贫,充分发挥自身、客户、员工、国际四种力量,持续推进“十个一批”工作落地,通过跨境撮合、金融支持、农企合作、信息共享等多种途径,积极探索有中行特色、可持续、可复制的精准扶贫模式。2016年,中国银行创新推出“公益中国”精准扶贫平台,利用公益理念、“互联网+”思维,借助市场力量、政府支持、金融技术,帮助更多贫困人口走上了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道路。

此次公益保险捐赠,是我国交易所、商业银行、保险公司携手开启金融扶贫合作新模式的积极探索。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努力探索出一条有中行特色、可持续、可复制的精准扶贫之路。

发布仪式期间,中国银行与上海保交所还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党建共建协议。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