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银香港庆祝“中国银行在港服务100周年”

中银香港庆祝“中国银行在港服务100周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3日17:0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为庆祝中国银行在香港服务100周年,中国银7日举行庆祝大会。

新华社记者战艳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为庆祝中国银行在香港服务100周年,中国银行(香港)(以下简称中银香港)7日举行庆祝大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说,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金融业一直是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作为金融体系的重要一环,银行业对香港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她指出,中国银行扎根香港一百年,见证香港成长。经过多年发展,中银香港已成为拥有全港最大分行网络的商业银行集团,并是唯一的人民币清算行。中银香港在促进香港与内地的共同发展、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等方面,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

她说,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桥梁,香港一直不乏发展机遇。随着国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香港近年已成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枢纽,并拥有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其中,香港银行业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人民币业务,对香港离岸人民币的发展贡献良多。

中国银行及中银香港董事长田国立说,希望中银香港继续弘扬爱国爱港光荣传统,在落实“一国两制”伟大构想上身体力行、勇担重任。作为香港地区的发钞行,中银香港要用金融服务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发挥全球最大人民币清算行优势,全力支持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要加快向区域化大银行转型,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升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在庆祝大会上,中银香港举行了4个慈善项目的支票捐赠仪式,捐赠总额约1.8亿港币,涉及香港、内地、东南亚等地区,涵盖教育科研、扶贫济困、体育运动等方面。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银行及中银香港前董事长刘明康,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中国银行行长、中银香港副董事长陈四清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1917年9月24日,中国银行在香港设立分号,这是中国银行设立的首家境外机构。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当年不到10人的分号,已成为拥有1.2万员工的商业银行集团。(完)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