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港媒:交行以79亿港元设立交银香港 深化零售及私人业务

港媒:交行以79亿港元设立交银香港 深化零售及私人业务

参考消息网2017年07月18日14:3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港媒称,交通银行公布,为加强在香港零售业务的发展,拟以79亿港元投资发起设立交通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持股100%。

港媒称,交通银行公布,为加强在香港零售业务的发展,拟以79亿港元投资发起设立交通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银香港”),持股100%。

据香港头条财经网7月17日报道,通过业务转移,由交银香港在香港重点提供零售银行和私人银行服务,而原有的香港分行则重点提供公司银行服务和其他银行服务。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7月14日,交通银行发布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称,业务转移将于交银香港董事局指定之日起生效,业务转移涉及的资产负债规模以业务转移之指定生效日为准。指定日期将于适当日期在香港政府宪报公布。业务转移生效后,本公司香港分行仍保留其现有的其他业务,并会继续持有在香港营业的银行牌照。公告强调:“本次投资是本公司在香港稳健经营的业务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和深化零售及私人银行业务,体现了本公司对香港的客户、员工和业务伙伴的长期承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