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厦门国际信托参与绿色资产证券化项目

厦门国际信托参与绿色资产证券化项目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21日10:29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2017年7月18日,厦门国际信托参与的全国首单轨道交通行业的绿色资产证券化项目“中国中投证券-武汉地铁信托受益权一期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项目总发行规模共计15亿元,期限10年。

2017年7月18日,厦门国际信托参与的全国首单轨道交通行业的绿色资产证券化项目“中国中投证券-武汉地铁信托受益权一期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项目总发行规模共计15亿元,期限10年。该项目采用双SPV(特殊目的载体)架构,厦门国际信托为首层SPV的受托人。

据厦门国际信托方面称,该项目属于绿色证券,受到上交所的大力支持,具有全国性示范效应。在发行过程中,该项目得到包括多家银行和保险公司在内投资者的高度认可,簿记规模超募3倍,发行利率创下今年以来基础设施类资产证券化项目的最低记录。该项目是厦门国际信托参与的首单交易所资产证券化项目,为厦门国际信托后续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打下了基础。(晶 莹)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