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长沙银行拥抱“互联网+”谋建家庭智慧银行

长沙银行拥抱“互联网+”谋建家庭智慧银行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28日09:00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区域银行的“互联网+”虽然一贯低调,但十分务实。

本报记者 张 歆

区域银行的“互联网+”虽然一贯低调,但十分务实。

“数字化经营是未来长沙银行的三大愿景之一,长沙银行立足打造湖南领先、全国靠前的智慧银行、网络银行”,长沙银行副行长张曼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2017年上半年,长沙银行e钱庄用户已突破256万户、交易量5800亿元、销售理财570亿元,所构建的社保、交警、学校、医疗、呼啦支付等本地生活场景形成了一定的特色,通过渠道协同,实现了远程开户、预约排队、自助发卡、无卡取款、视频客服等创新服务。”

长沙银行成立于1997年,是湖南省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湖南最大的法人金融企业。该行始终秉承“正道而行、信泽大众”的发展使命,坚持“聚焦客户、实干为本、快乐同行”的核心价值观。目前已拥有包括广州在内的30家分行(直属支行),共有超过700个网点,营业网点实现了湖南全域覆盖。该行同时控股发起湘西、祁阳、宜章三家村镇银行和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银行坚持深耕湖南,做“湖南人的主办银行”的定位,构建了以大批发为业务主体,大零售、大资管为两翼,网络金融为一尾的“一体两翼一尾”业务格局,着力打造智慧金融、县域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四大特色战略品牌。

截至2017年6月末,长沙银行资产总额达4258.46亿元,一般性存款余额3167.92亿元,表内外授信余额2496.03亿元,各项监管指标均达到监管要求。经过20年的发展,长沙银行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7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位列第340位,比2016年上升33位,位列“2016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的第221位。

张曼表示,本次长沙银行携“长银五八”首次参加国际金融展,主要希望展示长沙银行未来银行战略和场景金融,以“智慧家庭、快乐生活”为主题,分为“快乐e家、智慧出行、智慧校园、智慧医疗、呼啦生态圈”5个场景和消费金融主打产品。快乐e家是长沙银行面向家庭设计的未来银行体系,涵盖家庭账户、家庭财富、家庭账单、家庭梦想等主要组成部分,通过智能化服务把银行搬到每个家庭、融入日常生活,为客户合理安排旅游、安居、教育、养老等日常计划,服务客户全生命周期。

据介绍,长沙银行智慧银行包括智慧厅堂、e钱庄app、网络银行、自助银行、视频客服等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线下网点围绕“小型化、智能化、平台化”和“小而密、小而精、小而美”的目标发展,线上和自助渠道以“客户、场景、智慧”为核心。

此外,长沙银行着力于布局金融牌照,预计到2020年,长沙银行将成为横跨银行、金融租赁、消费金融、直接投资、基金管理、保险领域的金融控股公司。“长银五八”是湖南首家消费金融公司,融合了商业银行、互联网(北京58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商业零售三方股东优势基因,目前推出以幸福快贷为主的产品,践行“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信用生活”经营理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