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现金分红完毕 豪掷逾830亿元真金白银回报股东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04日09:21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昨日晚间,工商银行对外发布公告称,其2016年度现金分红已派发完毕,派息金额共计约835.06亿元人民币。

本报记者 吕 东

昨日晚间,工商银行对外发布公告称,其2016年度现金分红已派发完毕,派息金额共计约835.06亿元人民币。作为一家优质上市公司,让投资者长期获得稳定的现金回报不仅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对股东权利的尊重。可喜的是,工商银行作为蓝筹公司中的领军人物多年来保持了长期稳定的现金分红,以积极回报投资者。

根据昨晚工行披露的《关于2016年度普通股现金股息派发完毕的公告》显示,近日,工行已向截至2017年7月10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普通股股东派发了2016年度的现金股息,每10股派发2.343元(含税),共计派发股息约835.06亿元人民币,占归属于该行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30.5%。H股股息收益率约为5.6%,A股股息收益率约为5.3%。其中,A股普通股股份数约为2696.12亿股,本次派发A股现金股息共约631.70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为了鼓励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证监会银监会等监管部门均表态大力鼓励上市公司以真金白银的现金分红方式回报投资者。作为上市公司领军人物的工商银行积极响应,该行建立了完善的利润分配机制,在分红保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兼顾银行长远利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及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定期的分红以回馈股东对于国有银行发展的支持和信任。 而工行多年来以身作则长期将分红方式定为现金派现,在资本市场上起到了良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近五年来,该行虽然各个年度的具体分红金额有所不同,但现金派息率均维持在30%以上。作为一家上市银行,其分红方案保持了基本的连贯性和稳定性。据了解,工行自2006年10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同步上市以来,长期保持稳定的现金分红机制,已为普通股股东累计现金分红约7300.04亿元人民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