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持续发力中新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4日14:55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近年来,重庆作为西部经济发展的重心,在区域经济发展上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随着国家重大战略决策的相继实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年来,重庆作为西部经济发展的重心,在区域经济发展上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随着国家重大战略决策的相继实施。现在国家重点发展的“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也已启动,重庆作为此次中新合作项目的运营中心,在未来几年内将有大批新加坡企业落户本地,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将把握这次历史时点持续发力,为重庆跨境业务的发展和创新提升条件。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框架协议刚签署,招商银行新加坡分行第一时间与重庆分行联手,力争做政策落地后首家提供配套金融服务的金融机构。新加坡分行在苏州工业园区、天津中新生态城提供金融服务的过程中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两家分行把这些经验运用到“中新(重庆)项目”的建设合作中来,对吉宝、星桥、凯德和城市发展等拟前往重庆投资的新加坡企业发起主动授信,结合新加坡分行直接对境内企业放款、外保内贷等多种授信模式为“中新(重庆)项目”提供金融支持。新加坡分行行长曾两次率队赴重庆,和重庆分行共同参与中新项目的客户营销和沟通工作。此外,重庆分行举行了两场以中新项目为主题的大型产品推介会,并邀请新交所的首席代表在会议上向重庆企业客户介绍新加坡资本市场的情况,鼓励重庆的企业到新加坡的资本市场上去融资。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加速,汇率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外汇产品种类越来越丰富,外汇市场间竞争愈加白热化。招行重庆分行与离岸金融中心联动,为重庆市某制药公司成功叙做了一笔金额2400万美元的内保外贷业务,成功帮助其美国全资子公司收购了一家医药研发机构。成功帮助重庆市某小额贷款公司将外资资本金3亿人民币从香港母公司汇入国内、帮助重庆市某仓储公司将外债资金5100万人民币从新加坡母公司汇入国内,推动了国内企业与沿线国家的贸易投资往来中更多地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

招行重庆分行将持续在中新项目中为企业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境内外一体化金融服务,用更多创新产品丰富中新联动的深度和广度。(陈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