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8日09:55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农行重庆分行以总行“惠农e通”统一平台为基础,突出“惠农e通”“四融”平台建设这个重点,做实融e付、融e贷、融e智、融e商“四大模块”。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农行重庆分行因地制宜开展创新,通过搭建“惠农e通”统一平台,做实网络融资、网络支付结算和电商金融服务三大功能,将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做为“一号工程”全面推进,实实在在惠民富民。

重庆分行以总行“惠农e通”统一平台为基础,突出“惠农e通”“四融”平台建设这个重点,做实融e付、融e贷、融e智、融e商“四大模块”,提高农村金融服务的效率和可获得性,做实做精做优“三农”互联网金融服务,全面巩固提升县域竞争力。

重庆分行以“融e付”推进网络支付结算服务,构建“融e付”基础金融服务功能模块,不断做优基础金融服务,不断做活便民服务场景,不断做实投资理财类金融服务,为“三农”客户提供适应其特点的理财、基金、保险等投资类产品,丰富“三农”特色产品线,满足农村客户日益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力争到2020年,县域网络渠道交易占比95%以上,年均提升1个百分点以上。

该行以“融e贷”推进网络融资发展,围绕“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的目标,以金穗快农贷、小额数据网贷、惠农卡便捷贷以及信用卡在线申请等为重点,通过线下调查、线上发放的方式,做好全流程融资服务,因地制宜做好模式创新推广,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持续加大“三农”发展资金支持,努力破解农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力争到2020年,“三农”互联网融资规模达到30亿元,覆盖农户10万户以上。

重庆分行以“融e智”推进信息便民服务。着力提供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惠农信息、社会信息等公众综合服务,加大与商委“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农委“信息进村入户”、供销社“新网工程”等外部平台的合作,逐步实现惠农信息、商务信息和客户信息互通互用。通过充分发掘各区域地方特色,不断丰富应用场景,为广大“三农”长尾客户提供信息资讯服务和生活便民服务,努力提升农民致富能力,改善农民生活品质。

该行以“融e商”推进电商金融服务,为农村各种产业链上的客户提供全程垂直化的“电商+金融”服务,多模式服务“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加快“惠农e通”“融e商”电商金融服务平台的营销推广,力争到2020年,“惠农e通”“融e商”电商户数达到10万户左右,年交易额达到300亿元左右。

该行坚持服务“三农”和互联网化相统一,坚持以点带面和统筹推进相统一,坚持线下支持和线上服务相统一,建服务支撑平台,建合作共赢平台,建政策制度平台。通过链式营销,积极拓展更多的上下游客户和商户,在满足城乡居民生产生活需求的同时,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该行构建上下联动、内外联动,全员联动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建立专门团队,快速响应“三农”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需求,引入小步快跑、迭代创新的“敏捷开发”模式。探索与市场领先互联网科技公司合作,围绕网络融资、网络支付结算等基础金融服务和农村电商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创新能力。

此外,该行通过建立激励机制,大力创建内部众创空间,通过组织开展产品、系统研发“金点子”征集等活动,号召全行员工积极参与到“一号工程”中来,扎实推进“一号工程”建设。(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