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9.1% 资产规模突破4000亿元大关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30日09:13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2017年上半年,郑州银行经受住了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资金荒、资产荒、金融监管风暴的严峻考验,净利润同比增长达9.1%,存款增长额创历史新高。

记者 吕 东

2017年上半年,郑州银行经受住了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资金荒、资产荒、金融监管风暴的严峻考验,净利润同比增长达9.1%,存款增长额创历史新高。稳定的业绩表现也为郑州银行冲击A之路提供了有力助推,目前郑州银行A股上市处于已反馈阶段,并已完成首轮资料补充,距离成为“A+H”上市城商行之日渐近。

郑州银行半年报显示,该行总资产已跨过4000亿元关口,资产规模进一步增强。截至2017年6月30日,郑州银行资产总额为4175.35亿元,较今年年初增加513.87亿元,增幅为14.03%。郑州银行存款增长额创历史新高,输血能力进一步增强。截至上半年年末,该行存款余额为2454.01亿元,较年初增加290.11亿元,增幅为13.41%。

今年上半年,郑州银行实现净利润23.25亿元,同比增长9.10%。该行今年大力发展中间业务,非息收入增长明显。今年前6个月,郑州银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9.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17亿元,增幅高达53.55%。其中,证券承销及咨询业务手续费收入增速迅猛,此项业务同比增长87.05%。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7年6月30日,郑州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6.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38%,较年初微增0.07个百分点,但远低于国内城商行不良贷款率平均值。银监会披露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城商行平均不良贷款率为1.51%。

今年上半年,郑州银行实现贸融产品落地效果显著。截至6月末,其贸易融资业务余额479亿元,较年初增长20.4%;外汇存款余额162.80亿元,较年初增长30.68%。随着金融业形势的快速变化,科技创新也成为银行加速跑的重要 “催化剂”。近年来,郑州银行业务、产品转型进一步加速。其中,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微信银行等平台提速明显。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年末,该行网上支付交易金额已达34.99亿元,同比增长210.75%;微信银行绑卡数截至6月末已增至19.72万户,其中2017年上半年新增绑卡数为13.23万户,落地效果明显。

作为一家上市城商行,郑州银行始终聚焦于服务小微企业,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资源倾斜,力求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截至6月30日,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44.13亿元,增幅9.13%,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46万户,同比增加4966户。郑州银行重点培育房抵贷、优先贷两大拳头产品,以及“出新”速度更快,微乐分、“随心贷”、沙县小吃线上供应链业务、旅游贷和车位贷陆续落地,小微产品体系进一步丰富。

郑州银行表示,2017年下半年,该行将坚持打基础、严管理、建设强力总行、推进转型发展的工作主线不动摇,加快推进“商贸金融、小微金融、市场金融”不松动,突出能力提升、创新引领和风险防控,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