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上半年净利达111.6亿元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31日08:51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8月30日晚间,北京银行发布了2017年中期业绩。

记者 张 歆 

8月30日晚间,北京银行发布了2017年中期业绩。截至6月末,该行表内外总资产达到2.9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2%;实现净利润111.6亿元,增幅4.5%;实现非息净收入74.5亿元,增幅16.3%;资产利润率1.02%,成本收入比21.02%,经营指标继续保持同业优秀水平。此外,从该行前十大股东持股数量来看,证金公司二季度增持5665万股,持股比例由一季末的4.62%上升至二季末的4.99%,临近5%这一举牌临界点。

近年来,北京银行始终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发展核心和立身之本,不断推产品服务和业务模式创新,持续探索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有效路径。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对实体经济发放贷款余额突破1万亿元,达到10042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661亿元,持续满足“三个不低于”的监管要求。

此外,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贷款余额467亿元,较年初增加124亿元。其中,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贷款189亿元,较年初增加83亿元,增长78%;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贷款198亿元,较年初增加19亿元,增长11%;支持长江经济带贷款80亿元,较年初增加23亿元,增长40%。

中报同时显示,北京银行累计为2万家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超过3000亿元,在北京地区,为90%的创业板上市企业、83%的中小板上市企业、53%的“新三板”挂牌企业服务。凭借特色优质金融服务,北京银行品牌价值增至365亿元,排名中国银行业第7位。

在服务国家经济转型中,北京银行的资产质量保持上市银行较好水平。截至2017年6月末,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1.18%,较年初下降0.09个百分点,资产质量稳步提升;拨备覆盖率237.03%,拨贷比2.79%,风险抵御能力始终保持上市银行优秀水平。

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表示,北京银行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辛勤的付出,积极主动拥抱经济新常态,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以价值创造为核心,以稳健经营为原则,不断拓展发展新蓝海,全力打造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优质服务品牌,建设服务领先的国际一流商业银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