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行长王祖继:正研究方案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1日09:25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2017年上半年,建设银行不断将资讯科技和产品创新转化为发展动力,支持全行转型发展,持续推动龙支付和移动金融产品创新。2017年上半年完成产品创新152项、产品移植280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8月31日,中国建设银行在香港举行2017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建设银行正在制定方案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特别研究如何通过更创新的方式支持当地企业创新。

微信图片_20170831213920

中国建设银行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830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将目前比较成熟、已具备复制推广条件的若干项改革举措在更大范围内实施。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更有针对性地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创新的支持。搭建面向中小企业的一站式投融资信息服务体系,支持以从核心龙头或大型企业获得的应收账款为质押,为关联企业提供融资,发展贷款、保险、财政风险补偿捆绑的专利权质押融资新模式,提高金融支持创新的灵活性和便利性。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国务院常务会议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和金融支持粤港澳经济湾区企业创新的提问时,王祖继表示,建设银行正在进行多方面的工作,将投入更大精力支持大湾区战略的实施。从金融和金融服务创新的角度,推动大湾区中小企业和创新企业的发展。

为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国家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挥港澳独特优势,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

王祖继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将促进港澳地区的稳定和发展。建设银行可以利用多功能综合性经营发展优势,通过众多非银行牌照和股权激励的方式,支持创新企业的创立和发展,将来会逐渐加大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支持力度。建设银行广东分行、深圳分行和香港分支机构共同研究推动如何推进大湾区发展,探讨如何以更加创新的方式支持大湾区企业创新。

据了解,从自身创新的角度,2017年上半年,建设银行不断将资讯科技和产品创新转化为发展动力,支持全行转型发展,持续推动龙支付和移动金融产品创新。2017年上半年完成产品创新152项、产品移植280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