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与光大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01日15:09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据悉,此前双方已在云支付、云缴费、小白信用卡、资产证券化、互联网融资等诸多领域实现合作。

8月31日,京东金融与中国光大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光大银行在金融科技层面第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光大银行也成为京东金融第一个签署战略合作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据悉,此前双方已在云支付、云缴费、小白信用卡、资产证券化、互联网融资等诸多领域实现合作。而战略合作的签署,意味着京东金融与光大银行未来的合作将实现从1.0到2.0的跨越。

据介绍,1.0的合作模式是整合双方优势资源,聚焦具体产品,2.0的合作意味着数据和科技驱动下的全面合作。

京东金融金融科技事业部总经理谢锦生认为:“京东金融已经具备了全链条解决方案的能力,这种能力分为三个层次:在场景端,我们有银行业开放平台、小白卡等;在产品端,我们有智能投顾、供应链金融等;在技术端,我们有安全魔方、精准营销、金融云等。我们希望用这些能力帮助银行更好的连接客户和场景,让金融服务的成本更低,效率更高,创造更多的业务收入。

根据资料显示,今年以来,京东金融与政策性银行、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金融机构的合作先后落地。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则表示,“与京东金融的合作让我们看到了金融与科技结合后可能释放出的巨大潜能。相信这次与京东金融的战略合作将促进双方在金融全链条上的优势互补。”

(李 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