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农行创新“互联网+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14:24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王菲)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的问题向来是困挠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大瓶颈。农行安徽省分行运用互联网+思路创新惠农金融服务体系,有效缓解这一难题。

9月15日上午,安徽省宿州符离集镇丁集村村民谷瑞成来到宿州农行市西分理处,出示身份证、农行卡,填写申贷资料,不到十分钟,谷瑞成的手机就收到了银行的到帐短信。与以往繁杂的贷款手续不同,整个贷款流程不需任何抵押担保手续。谷瑞成也成为宿州首批“惠农快捷贷”贷款农户。

让谷瑞成备感便捷的这款金融产品,是农行安徽省分行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技术设计的“惠农快捷贷“。目前已正式在宿州推出。

据悉,惠农快捷贷运用大数据技术事先对农户的生产经营、信用、交易、资产等数据进行清理分析,建立起信贷模型,系统自动审查审批贷款,自动匹配贷款额度、利率、期限。通过数据分析,银行掌握了贷款农户的信用风险情况,因此,惠农快捷贷免除抵押、担保这一传统环节,同时利率享受优惠,实现农户贷款批量化、标准化、模式化、便捷化发放,缓解了农民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问题。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迭代,金融科技快速崛起,在此背景下如何运用互联网技术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同时适应逐步壮大的新型农民需求,成为当前农行创新农村金融服务的一号工程。”农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程国新说,运用互联网+创新惠农金融产品,我们下一步还将结合地方特色农业,推出针对诸如和县蔬菜、砀山梨、皖南茶叶、毫州中药材等惠农e贷农村金融产品,为相关农户的生产经营性资金需求打开便捷之门。

为有效提升服务“三农”能力,农行安徽省分行今年以来着力打造网络融资、网络支付和电商金融三大业务,构建了“互联网+农村金融”的新型服务体系。目前,安徽省农行县域农银e管家商户已达28600多户,惠农通服务点对接农银e管家3342户,县域商户交易金额7.99亿元。截至8月底,农行安徽分行的涉农贷款达1136亿元,涉农贷款增速29%。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