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深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17:59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两年,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更加突出,已成为制约其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中深度挖掘小微企业融资的需求,进一步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北京三博中自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为企业提供节能降耗控制、企业资源优化、智能分析决策等服务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据了解,自2015年开始,邮储银行为北京三博中自科技有限公司制定了每年300万流动资金贷的金融支持计划,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解决了企业采购原材料的资金问题。

2017年3月,在扩大生产经营时,遇到资金周转困难。“我们一直在想法设法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但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更新生产设备需要不小的资金。”企业法人陈良怀对记者说。“我们制定了600多万元的扩大生产计划,其中有200万元资金没有着落,特别着急。我们第一时间找到了邮储银行,在客户经理的帮助下,通过信用担保的方式,办理了税贷通业务。不需要任何抵押物,凭着纳税信用,仅半个月时间,我们就拿到了200万元的资金支持,加上原来每年300万的流动资金贷款,今年邮储银行已经给了我们500万元的资金支持。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下,对于我们这些抵押物不足而资金周转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来说,邮储银行送来了“及时雨”啊……”采访中,陈良怀对邮储银行充满了感激。

为了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践行普惠金融,加大了对中小微企业市场的拓展力度。据了解,税贷通业务是面向由邮储银行认可且连续正常纳税的中小微企业法人,依据其近两年年平均纳税总额发放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业务。除此之外,在产品上,根据中小微企业的特点,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及时调整产品要素,开发了高新技术企业信用贷等一系列产品,能够满足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资质客户的多种融资需求。同时,通过减费让利化解了融资贵的问题,最大限度降低客户的融资成本。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推动经济增长、激发创新创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行遍布城乡的网络,与中小微企业在数量和分布上的特点非常契合。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既是我们的责任所在,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实体网点最多的金融机构,邮储银行具备将国家政策延伸至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独特优势。近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坚持走“差异化”经营之路,立足于服务社区、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完善城乡金融服务功能,重点支持符合产业政策的中小微企业,成为北京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提供者。(耿桦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