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黑龙江分行开展 “电子智能服务推广宣传月”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0日16:09分类:中资银行

为不断强化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根据省银监局、省银行业协会及邮储银行总行的要求,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开展了2017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系列活动。8月份以“电子智能服务推广宣传月”为宣传主题,以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主要内容包括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智能设备等已投入使用的电子渠道,宣传电子智能服务更为便捷的服务模式。同时,向消费者普及使用电子渠道服务的注意事项,帮助消费者正确、安全、高效地使用电子银行服务。

以网点为驻地,开展现场宣传。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各级机构充分利用“网点多、覆盖广”的优势,以网点为基本宣传驻地,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大堂经理利用引导客户办理业务的时机向客户讲解电子渠道的安全使用方式,解答用户疑问,并利用大堂的网银使用终端,指导客户正确下载和使用网上银行等电子智能产品。

走商圈、进校园,开展深入宣传。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部分分支机构业务骨干及网点人员走进商业区、街道、校园等场所开展集中宣传电子智能服务使用安全知识,普及公众对电子智能服务的了解。比如,邮储银行大庆市分行开展理财沙龙活动,鼓励推广客户通过电子渠道购买理财产品,并现场演示使用方法,普及安全知识;邮储银行齐齐哈尔市分行选取业务能力强、金融知识丰富的骨干员工组成宣传小组,深入社区开展集中宣传;邮储银行佳木斯市分行联合多个业务部门走进校园,通过现场咨询、交流互动等方式,向学生群里推广电子智能服务,并普及相关风险知识,提高广大学生消费者的安全意识;邮储银行鹤岗市分行组织员工走上街头,向来往行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将电子智能服务这种新型、高效的宣传模式向社会公众传播推广。  

利用多媒体渠道,开展广泛宣传。全省邮储银行自营网点利用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片,并在网点公布投诉方式和投诉渠道。同时,利用微信等互联网媒介,通过在公众号定期推送宣传内容的形式,将业务宣传与教育宣传结合在一起,让客户随时随地了解电子智能服务的相关知识。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不仅使社会公众对电子智能服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增进了与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密切联系,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提升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及风险意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