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与黑龙江省工信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0日16:09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日前,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与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签署《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省工信委副主任方安儒、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任国庆出席了签约仪式。

秉承“根植城乡,服务大众”的服务理念,邮储银行按照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凭借网点多、覆盖广、利率低、产品丰富、存贷比低等多重特点,致力于满足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现已成为黑龙江金融领域不可或缺的全功能性金融机构之一。截至2016年末,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总资产2200亿元,形成各类贷款结余594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方面,累计发放520余亿元,累计服务客户2256万余户。网点覆盖全省各个乡镇,覆盖率100%。

多年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与工信、工商、税务等政府部门保持密切合作,全力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落到实处。作为全省助保贷合作银行之一,截至目前共实现放款近1.5亿元,共为工信部门推荐的工业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超过5亿元,与工商部门推荐小微企业提供授信超过3亿元,借助税务部门的缴纳税信息,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类贷款超过5000万元。

本次与省工信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更好的躬耕田野、惠泽小微,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应有之力。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政银协作、合力惠企”、“突出小微、破解难题”、“构建体系、增进信用”的合作原则,通过建立分层级推进、合作协调、共同交流、信息共享等多种合作机制,以推动产融结合、加强金融创新、促进投贷联动、深化政银合作、推进资源整合为牵引,着力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共同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未来三年,省邮储银行将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在省工信委重点支持的项目和企业中累计提供30亿元以上的信贷支持。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有关政策的重要措施,是推进缓解我省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重要工作手段,是切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双方一直以来共同探索破解中小企业融资的积极实践。借助助保贷、周转金贷款等已有合作的业务基础,双方将在更大范围上共同开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一如既往,主动作为,内外兼修,高举二次创业大旗,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在大农业方面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在小微企业扶持方面注重优化创新,努力打造省内领先的小微金融服务机构,助推龙江企业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