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促进金融供需有效对接 助力“蓝色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5日14:53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银行业要把握机遇,积极开展机制创新,实现合作共赢。”22日,在中国-小岛屿国家海洋部长圆桌会议蓝色经济合作专场宣介会上,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表示,中行将着力促进金融供需有效对接,助力“蓝色经济”。

杨展鹏指出,国家机遇就是金融业的发展机遇,国家需求就是金融业的重要工作目标。2015年以来,中行先后在老挝、捷克、缅甸、文莱、塞尔维亚和巴基斯坦设立了分支机构,截至目前,该行已在20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机构,全方位提供金融服务。

此外,中行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该行已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实现新增授信投放823亿美元。2017年上半年,470个境外重点项目在有序推进,计划投资金额超过1024亿美元。

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着力促进金融供需的有效对接,把握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继续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预计到2017年底相关授信可达到1000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