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设立返乡创业专项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04日14:32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侯雪静)记者4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农发行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结合返乡创业特点,设立返乡创业专项贷款,加大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农发行相关分行要与各省级发改委积极组织申报返乡创业贷款项目,并从中遴选符合支持方向和申报标准的项目,建立项目库。各地要完善风险补偿机制,及时设立返乡创业担保基金和风险保证金,积极探索通过财政贴息等方式支持返乡创业信贷工作,确保专项贷款高效、规范、安全运转。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有关工作的通知》强调,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创新推动、持续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作用,以破解返乡创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为突破口,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

《通知》明确,农发行结合返乡创业实际需求,通过设立返乡创业平台建设贷、返乡创业实训基地建设贷、新产业新业态信贷通、返乡创业企业贷四类专项贷款,重点支持返乡创业园区、返乡创业实训基地等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以及返乡创业新产业新业态和返乡创办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涉农企业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