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进学校进医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0日15:09分类:中资银行

今年9月,农行重庆分行为了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工作人员进学校、进医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意识。

9月开学季,一股“金融知识风”吹进重庆校园。农行重庆分行为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学生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开学以来,该行及所辖各分支行把“金融公众教育”搬进学校,走进大中学院校为广大师生们送去金融知识,宣传防范各种诈骗,办理各项金融业务。

活动重点围绕账户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重点讲解了个人征信、反假货币以及创业担保贷款、助学贷款等产品政策,宣讲了掌上银行、快e付等电子产品的风险防范措施,呼吁及引导学生及家长培育良好的金融安全意识,警惕电信诈骗陷阱,养成谨慎的网络支付习惯,防范伪卡盗刷等。

在活动中,各活动参与学校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对于刚刚跨入校门的新生来说,开展类似的金融讲座对引导他们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远离违法违规“校园贷”,正确使用借贷工具,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意义重大。

截至目前,该行所辖分支行对高等院校、中学校等开展了27场次“金穗校园行”活动,为在校学生及家长进行金融知识义务宣传。

9月21日,走进大足区人民医院,熟悉的场景似乎与往日有些不同。在医院广场和大厅内,多了一群穿着工装、身披带有“中国农业银行”字样绶带的银行工作人员。这是重庆农行大足支行正在开展的“金融知识进医院”活动,为了医生和患者普及金融知识,进驻大足区人民医院的宣传现场。

这只是重庆农行向医患普及金融知识的普通一例。据了解,为了落实金融知识进医院工作,农行重庆分行成立“金融知识进医院”宣传组,所辖各分支行组建个人客户经理、网点业务骨干在内的宣传团队,与医院联合组织产品路演、金融知识讲座等宣传活动。

该行所辖支行工作人员在医院广场和大厅内,悬挂宣传横幅和标语,分发宣传资料,耐心为来往公众讲解金融知识,重点针对医院患者和医护人员,加强其对网上银行和掌上银行等电子金融服务途径、银行卡和银行自助终端设备使用知识。

活动中,生动形象的案例和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医院员工和病患人员深切体会到这不仅仅是一次宣传,更是一堂贴近人民需求的务实型知识课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