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丰台区支行优质服务惠民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2日11:18分类:中资银行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丰台区支行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强化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产品、金融服务,提高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

而在今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暨“金融知识进万家”联合宣传活动中,丰台区支行辖内营业网点走进校园、走进社区,重点提升学生和老年群体金融基础知识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技能。

近年来,电信诈骗持续高发,校园诈骗屡屡发生,为此,丰台南路、科学城、公益西、角门、开阳里、西罗园等6家支行,借助《兵兵避险记》、《防骗48招》漫画书等有趣的宣传材料,以讲故事及提问等交互式体验方式,增加互动性,向家长及小朋友们讲解防诈骗及安全知识,让小朋友们了解最基础的金融知识概念,增强少儿的防灾避险及防诈骗能力。

此外,邮储银行北京丰台区支行所在社区居民以老年人居多。为帮助特殊群体进一步增进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和金融风险的辨别,邮储银行丰台区支行组织丰台大街支行在永善社区服务中心设立集中宣教点,宣教员向社区居民分发宣传材料,普及各类金融知识、银行录音录像护权益、反假币、非法集资等知识,保障消费者财产安全。而菜户营支行、新世纪以及朱家坟营业所也深入周边社区,结合当前集资诈骗、电信诈骗、“钓鱼网站”诈骗等涉众型洗钱犯罪案例,提示老年客户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渠道。

与此同时,9月11日,邮储银行金融港支行还与富锦社区联合,组织近百名老人参与健步走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而在走出去宣传的同时,邮储银行丰台区支行还不忘发挥营业大厅的堡垒阵地的宣传作用,抓住自身客户特点,利用养老金发放日的重要时间,向集中等待的老年客户普及金融知识。

其中,京温、百荣、大红门支行,充分利用商业圈优势,主动上门进行宣传服务,与商户一对一交流,向商户普及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介绍最新诈骗手段和案例,提升防骗技能,并针对疑问耐心解答。同时结合近期银行理财业务纠纷频发等社会热点问题和正在开展推行的“专区双录”实施细则,引导消费者利用“双录”维护自身权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是一项长效机制,做为邮储银行的分支金融机构,引领广大金融消费者充分了解金融知识,提升金融风险识别防范能力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和义务。”邮储银行北京丰台区支行有关人士表示,“金融知识普及月”暨“金融知识进万家”联合宣传活动的开展,不光拉近了金融机构与社会公众的距离,也为金融机构提供了优质的沟通平台。而邮储银行北京丰台区支行将以此为契机,用优质服务为客户送去温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