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实:中国银行业有望迎来“估值再发现”

中国证券网2017年10月13日14:46分类:银行家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撰文指出,近期,随着央行公布定向降准新政,中国商业银行股价出现强势上涨。从宏观层面分析,这一现象不仅仅是政策利好引致的短期行情,更是业务结构升级驱动的估值水平回归。

报告指出,近年来,中国银行业保持稳健运行,特别是以资管、托管和投行业务为代表的资本市场中间业务,取得了持续发展,从根本上抬升了银行股票的合理市盈率,促进了银行估值潜力的内在改善。这一过程积累了价值反弹动能,在宏观环境的催化下将得到渐次释放。

有鉴于此,他们判断,中国银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的“估值再发现”。短期来看,当前的政策利好将拉动银行股市值,弥合现有的价值低估空间。长期来看,在资本市场中间业务的推动下,中国银行业的估值有望持续改善,逐步趋近合理水平。因此,报告建议投资者把握短周期的趋势性行情,并紧盯业务结构升级这一核心脉络,在长周期的估值转型中发掘结构性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