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公益宣传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7日14:28分类:中资银行

从网点大堂到社区商圈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公益宣传活动

9月是“金融知识普及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下称“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按照北京银监局和人行营管部的统一部署,自9月1日起在北京所有网点组织开展了以“金融知识进万家”及“金融知识普及月”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邮储银行朝阳区吕家营支行隆重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与“金融知识进万家”联合宣传活动。支行领导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全体员工踊跃参与。活动主要面向客户开展金融教育服务、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同时提高邮储银行窗口服务质量,促进各项业务全面稳健发展。

本次活动范围辐射广,由网点大堂走出去,进社区、进商圈;服务客群年龄范围广,从刚刚步入学堂的小朋友到耄耋老人;宣传的金融知识面广,从如何识别假币、个人征信知识、防诈骗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知识,到电子银行安全、专区双录等。

深入网点社区商圈  宣传识别假币防诈骗

网点是客户接触金融知识的第一道门。走入吕家营支行,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悬挂在大堂的“金融知识普及月”与“金融知识进万家”的宣传横幅,同时,LED显示屏、液晶电视播放滚动播出宣传标语。而在网点大堂区域、柜台、自助银行等区域,则摆放满满的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大堂经理不断向客户介绍金融知识。

吕家营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充分利用网点资源展示本次活动主题,例如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液晶电视播放宣传标语,同时在网点大堂区域、柜台、自助银行等区域摆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方便客户阅览。并在网点设置临时宣传服务区,安排理财经理、大堂经理开展金融知识微沙龙,向客户开展宣传教育。

“此外,我行营业大厅张贴北京秉正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中心公众号二维码,让客户实时关注,促进金融知识推广,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上述负责人说。

除了在网点进行宣传,吕家营支行还组织员工深入社区和商圈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吕家营支行深入吕家营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以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和问答调研等形式,用简洁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等基本金融知识进行宣传,并精心准备总结了一些简单实用的防假币方法教授给居民,以提高公众防假、反假意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

除此之外,该支行还向社区居民宣传了怎样爱护人民币、如何防范金融诈骗,以及金融IC卡、银行金融产品和服务等金融知识。

吕家营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支行人员走入朝阳区某建材市场,向商户宣传金融法规,分享金融案例,提高防范意识。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新版人民币识别,为其传授“一看、二摸、三听、四测”法则识别真假人民币;此外还宣传了贷款知识、防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知识等,并且送去相关图书等物品。

养老金日敬“老”  走进校园教“小”

作为北京市养老金定期发放的主要服务银行,邮储银行有着颇具规模的老年客户群体,基于老年人防范意识及识别能力比较薄弱,邮储银行吕家营支行于9月15日养老金发放当日在网点宣传金融知识。

据了解,吕家营支行人员抓住养老金日网点开门前老年人集中等待的契机,将咨询展示台放置门口,向老人们发放防诈骗、资金安全的宣传图册,并且带领老人对图册内容进行了学习。同时为老人讲了一些容易在老人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例,使老年人提高防诈骗意识与能力。

吕家营支行还邀请乐博机器人学校部分师生及家长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一小”活动,为众多学生家长带去了金融知识,讲解了真假币鉴别、银行卡和资金安全防范等金融知识,并针对家长提出的一系列金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通过方式的创新,增加了宣传内容的趣味性。

吕家营支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该支行一系列的活动反响热烈,受到监管领导点赞。同时,受到群众点赞,让金融防范意识渗入日常生活,惠及大众,为社会积极传递正能量。从支行网点大堂到社区再到商户,从儿童到老人,切实形成多方位、有针对性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系,为构建公平、公正金融市场环境做出了贡献。(耿桦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