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信五个“第一”服务“三农”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7日16:03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在服务“三农”,助力农业、农民、农村经济发展的实践中,福建农信在人民币存款余额、涉农贷款规模、金融扶贫五项指标、林业贷款规模四方面均为福建省第一位,其电子交易占比全国农信系统位居全国各省级联社(农商银行)第一位。

人民币存款余额全省第一

9月末,福建农信(含农信社、农商银行)人民币存款余额达5779.52亿元,比年初增长538.02亿元,增幅10.26%,规模位居福建省金融机构第一位。人民币存款市场份额占比13.57%,较年初上升0.23个百分点。

涉农贷款规模全省第一

9月末,福建农信涉农贷款余额2492亿元,位居福建省银行业第一,涉农贷款占比高出全省银行业平均水平超40个百分点;农户贷款余额1884亿元,占全省银行业总量的50%以上。

金融扶贫五项指标全省第一

9月末,福建农信对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发放贷款449.7亿元,当地市场份额占比30%以上;为全省45.2万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了信用档案,是全省唯一一家实现全覆盖的银行机构;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小额贷款16.13亿元,占全省银行业近80%;直接发放贷款支持3.85万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占全省银行业80%以上;已创建50个金融扶贫示范基地(项目)。

林业贷款规模全省第一

目前,福建农信发放了全省近40%的林业贷款、超50%的林农贷款和近50%的林权抵押贷款,林业、林农及林权抵押贷款均位居福建省银行业首位。

电子交易占比全国农信系统第一

9月末,手机银行用户768万户、微信银行用户95万户。手机银行APP综合评价位列全国农信系统第一。电子交易占比89.7%,位居全国各省级联社(农商银行)第一位。(詹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