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特色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3日14:20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让金融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近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坚持走“差异化”经营之路,立足于服务社区、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完善城乡金融服务功能,重点支持符合产业政策的中小微企业,持续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和方式,成为助推首都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扎根基层 精准对接小微企业需求

“作为一家轻资产企业,抵押物不足让我们很难获得银行融资。今年3月,公司在扩大生产经营时,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面临200万元的资金缺口,邮储银行量身定制为我们办理了税贷通业务。在没有任何抵押物的情况下,仅凭着纳税信用,半个月时间,就从邮储银行拿到了200万元的资金支持。”北京三博中自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良怀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专为企业提供节能降耗控制、企业资源优化、智能分析决策等服务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加上之前为我们发放的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今年邮储银行累计给了我们500万元的资金支持,这对我们这些抵押物不足而资金周转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来说,真的是‘及时雨’”,陈良怀不无感慨地说。

融资难、融资贵是中小微企业一直面临的资金难题,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深入调研基层企业,精准定位不同类型企业的资金需求,并有针对性地推出不同的金融产品,提供特色金融服务,满足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资质客户的多种融资需求。同时,通过减费让利,最大限度降低客户的融资成本。

创新产品 服务首都经济转型升级

除了向抵押物不足而资金周转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税贷通”业务,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紧跟首都经济转型升级大局,根据首都产业结构调整,重点服务战略新兴产业,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坚持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将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发展与北京市的产业结构升级有效结合,助力首都经济增长、吸纳社会就业、激发创新创业。

“科技企业普遍具有‘高成长、轻资产’的特点,核心资产是知识产权,抵押类传统产品不能很好地满足科技企业的融资需求”,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科技企业的特点,邮储银行推出了高新技术企业信用贷款,重点向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发放,最高授信金额可达500万元,且只需要企业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如有)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无需其他担保措施。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依托渠道优势,针对科技型产品不断开展探索创新。一方面,加强与政策性担保公司合作,丰富担保方式。目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已与多家政策性担保公司开展业务合作,有助于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更全面的金融产品支持。另一方面,邮储银行针对拟上市或已上市的企业,开发出新三板中小企业授信产品,包括挂牌贷、股权质押贷款和投联贷,积极为新三板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砥砺奋进 探索特色金融之路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推动经济增长、激发创新创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邮储银行遍布城乡的网络,与中小微企业在数量和分布上的特点非常契合。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既是责任所在,也是优势所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实体网点最多的金融机构,邮储银行具备将国家政策延伸至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独特优势。近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坚持走“差异化”经营之路,立足于服务社区、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完善城乡金融服务功能,重点支持符合产业政策的中小微企业,成为北京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提供者。

“不忘初心,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成立十年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加强转型创新,打造百姓身边的银行,不断探索特色金融发展之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累计面向京郊地区发放涉农贷款5.2万余笔,累计金额286亿元;累计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398亿元,解决了1.58万余家企业的融资难题。(耿桦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