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逐鹿出国金融 浦发与澳际跨界结盟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24日10:07分类:中资银行

记者 张 歆

出国金融已经成为商业银行争夺的又一个战场,为了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商业银行纷纷寻求强援。

近日,浦发银行与澳际教育正式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从留学服务和金融层面深度整合资源,为留学生提供更加便捷与周到的跨境服务,为海外留学生消费和服务升级提供切实保障,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一站式留学+金融服务体系。据介绍,未来,双方将在产品和渠道层面深度融合,为留学客户打造好的留学金融体验。

浦发银行总行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崔永平表示,虽然出国金融是银行必争之地,但浦发银行希望能够成为该领域有影响力的银行之一。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达到54.45万人,其中自费留学49.82万人,每年出国留学家庭的费用开支总额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但由于出国留学涉及面相对复杂,包括学费缴纳、生活费携带及管理、留学生在海外的安全等诸多细碎问题,有时候为了一项手续,家长们就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

此次浦发银行与澳际教育合作推出的“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力求以留学服务为基点,摒弃传统跨境金融服务的繁琐流程,开创互联网时代留学行业独有的线上学费支付平台。依托浦发银行覆盖全球的安全服务网络和澳际教育丰富的海外留学经验,可以为准留学生从申请学校开始到留学出行整个过程,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金融服务。

此外,财报显示,2016年和今年上半年,浦发银行分别推出手机银行“出国金融”频道以及“海外学费一键汇”留学学费支付产品,带动出国金融及电子商务跨境业务交易量与收入稳步增长。

此外,浦发银行和澳际教育也进行了创新尝试,率先推出“澳际专项助学金”项目,以帮助众多优秀中国学生完成留学计划。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澳际浦发专项助学金”项目针对在澳际办理出国留学服务,同时在浦发银行办理出国金融相关服务的留学生人群,主要是为了奖励品学兼优的留学生。该项目有一定的评选标准,即品学兼优、获得国外知名大学Offer、具有相应特长的留学生都有机会获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